归来的醉鬼原名:帰って来たヨッパライ,又名Kaette kita yopparai、Three Resurrected Drunkards
「絞**」の田村孟、佐々木守、足立正生、大島渚など創造社の**五人が共同でシナリオを執筆し、大島渚が監督したアングラ・レコードのヒットソングの映画化。撮影も同じ吉岡康弘。 ***活最後の休暇を楽しむため、大ノッポ、中ノッポ、チビの三人は日本海の海辺に行った。暖い陽気に誘われて三人は、泳いだが、いつの間にか*がなくなり、代りに軍*と粗末な学生*があった。三人はそのため、密航者と思われ、パトカーに追われる破目になった。その途中、たまたま、魅力的なネエちゃんと知りあい、銭湯で*をすり換える、という知恵を授けられたが、見なれぬ青年と少年にピストルをつきつけられ、もとの*に戻されてしまった。青年たちには、何か事情があるらしいが、三人には何が何だかさっぱり分らない。ただただ、パトカーと、青年との手を逃れるべく、走り回らねばならなかった。追われているうちに、三人は...
451½°F™ 2020-05-16
身份的剥离与重置,的确是实验性的(从故事结构、叙述方式到技术),在嬉笑怒骂之间似乎相当沉重的主题也被解构,联想到大岛渚在《日本春歌考》中说,「**人是日本人的祖先」。
paradiso 2012-06-27
喜欢用歌手的大岛启用The Folk Crusaders主演的调侃**人问题的无厘头**片,真的跟**** over后再来个二周目似的。害得我以后再听《临津河》都感动不到点了!**!
刘小黛 2010-10-26
日本62岁音乐家加藤和彦**,因抑郁症恶化。
超cute侠 2013-01-22
同一**,两种表述,但还是过于傻里傻气了些。
junepig 2012-10-30
看得云里雾里。。。不了解60年代的**人问题,就算了解了,这么先锋的表达方式也让人吃不消啊。。。
石墙 2012-02-21
痕迹明显的“讲述”,间离的表演,混乱的情节和剪辑。三个日本学生有意识地把故事重新讲一遍,但是却得到不同的经历(偶然性)。在全片的无政府主义倾向面前,日本人抓捕偷渡的韩国人和到越南参军这种明确的批判已经不太重要了。
lOoK At mE 2024-12-18
基于选角之上跳跃但灵动的表演,重新的演绎绞**;拥有顶配创造社亲友团的大岛是最有味道的
杨小槑 2023-04-11
7.古怪的很,模拟街采片段的表现性声音蒙太奇,激荡着大岛渚对当时日本社会的民族意识形态的不满。既点名了日本已然是多族裔共存的社会状况,又击碎了对他者恐惧的偏见性想象。事实上,对于狭隘认知/观念的呈现体现在影片的方方面面,片中人物心理的自我与他者,民族内部的一般市民与国家机器。|叙事上则采取了重复中浮现差异的策略,似乎在采取一次所谓历史与人民记忆的差别,历史是人为修正后的产物。
鬼腳七 2021-01-01
身份游戏,最新浪潮又最笨拙的大岛渚
大约在冬季 2010-10-10
韩国偷渡者,战争,演员的多角色混合,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