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炸弹!原名:ああ爆弾,又名噢!炸弹!、Oh Bomb!、Aa bakudan
岡本喜八監督によるハチャメチャミュージカル喜劇の傑作。なんといってもこの作品の見所は狂言舞台の如き監獄の中での伊藤雄之助と砂塚秀夫の立ち回りに始まる種々雑多、ありとあらゆる音楽を使いまくる佐藤勝のサントラに尽きるであろう。ストーリーは獄中のヤクザの親分(伊藤雄之助)と爆弾の犯人(砂塚秀夫)が出所するところから始まる。出所したもののどうも勝手が違う、組に帰ればすっかり企業化しており違う社長までいる始末、自分の居場所も無く、やけくそになった伊藤雄之助と砂塚秀夫が「ボールペン爆弾」で社長を木っ端微塵に企てるという支離滅裂な話である。しかも全編ミュージカル調のノリで進められ見ているものはどこまで本気なのかよくわからないという問題作である。 ------------------------------------ 昔気質のヤクザ組長・大名大作(伊藤雄之助)が3...
H·今天·你·H·了沒? 2011-03-10
笑疯了。哈哈哈哈。 啊~**! ああ爆弾 (1964 ****://***.imdb****/title/tt0307937
蘇湛 2012-01-08
玩疯了的冈本喜八 暴风式的残酷舞台 实在太过惹人喜爱!
般若死火 2011-07-17
乐死人了!话说,银行里那段歌舞戏不仅叫人想起黑暗里的舞者。伊藤的表演实在太有意思了!没想到冈本能拍出如此有趣的喜剧
肥皂侠 2011-02-21
歌舞片 六十年代的冈本喜八**放得开 强悍至极
齐烟九点 2013-06-14
一片的歌舞瞎闹投机取巧,60年代即可夸张好玩到让人不能直视!讽刺隐喻,配乐出彩!三星半。
我到和林格尔来 2021-11-01
4.5。补冈本喜八最后一部,是这么欢乐的讽刺喜剧。悲凉的出狱是新旧制度转换冲突的开端,从古典歌舞到当代代的歌舞,冈本喜八镜头下两任社长分别代表着新旧制度下的帮派与政治中两种生存模式。镜头直接的衔接特色,心脏声等声画效果使影片节奏明快,喜剧感强。如果能大银幕观看,视听效果应该很棒。
godannar 2011-03-07
毋庸置疑的好电影,在各个方面都触及了日本电影的极限。可惜只有对日本传统音乐的说唱性和宗教性有较深领会的观众,才能真正意识到冈本喜八的这部作品对日本的音乐电影有着如何重大的意义。
风间隼 2010-10-01
用“狂言”颠覆“极道”,用爵士颠覆政坛,冈本喜八的声画对位奇招迭出,时空转换恣肆纵横,经典段落俯拾即是,舞台艺术与残酷人生融合无间。是能把人笑出内伤的喜剧,也是能将人**的艺术品。老冈本、佐藤胜,真不枉我喜欢你们一场啊!
陈赖汉 2018-10-05
简直太欢乐了,1964年就拍出了这么嗨的喜剧片,我真心给跪了,舞台化的表演乃至部分场景舞台化的搭建,更是增强了影片的荒诞气息。而最后**钢笔的“接力”和***球**的击打,更是出乎意料地紧张,赞!
wangzhy 2021-05-14
本土化能力强大:狂言能剧搭配打光布景给予人物内心外化 同时佐藤胜的配乐丰富 可惜就是几次表演突出的喜剧气氛就消解了麦格芬的紧张感